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多措并举 管理在线 景区火爆又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3 11:16:09  来源:黔东南交警  

  神秘、刺激的高过河是镇远县最火爆的旅游景区之一,面对日均600余辆自驾游车辆,3000多游客,仅有9名民(辅)警的镇远县交警大队农村片区四中队,多措并举,管理在线,确保景区交通火爆又安全。

  集中检查+日常巡逻。中队不定期联合羊场安监站、派出所,深入高过河景区开展集中检查。通过采取实地检查和查阅台账等方式,从旅客运输车(景区旅游观光车)的日常安全检查管理、驾驶员日常安全培训落实、景区内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景区内部道路交通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设施)建设、旅客运输车辆(观光车车辆)日常运行是否存在超员、不系安全带、超速等安全隐患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落实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加强对旅客运输车(景区旅游观光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尤其是强化他们的安全意识、自律意识教育,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章操作等。在集中检查的基础上,中队每天必到景区巡逻一遍,发现交通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灵活路检,杜绝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高过河景区特殊地理位置以及特殊天气、车辆较多的实际情况,中队民警采取巡逻管控与定点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最大限度的做到不漏查、不漏处,严厉打击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重点车辆进行“六必查”,做到零容忍、不放过,对自驾游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从而有效的净化辖区内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热情服务,做游客的护航员。中队要求民警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在管理好交通秩序的同时,为过往车辆和出行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并要求民警在工作中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执勤,热情开展服务活动,树立名城交警良好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探明大型重晶石矿床 资源储量约808万吨
下一篇:镇远:七旬老人在山间摔伤,幸得特巡警员及时救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