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探明大型重晶石矿床 资源储量约808万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9 00:08:08  来源:中国粉体技术网  



 

  日前,由贵州地矿106地质队实施的贵州省镇远县老文溪重晶石矿详查项目通过内部专家组野外验收,探明重晶石资源量达大型矿床规模。

  老文溪重晶石矿详查项目位于镇远县北东部与玉屏县交界处,2014-2015年,贵州省地矿局对镇远老文溪重晶石矿区实施了普查工作,并大致查明了重晶石资源量为808万吨。

  本次详查勘查区面积为10余平方千米历时10个月野外地质工作,完成钻探工作量11000多米及地质填图、水工环地质测量、采取各类样品等主要工作。
 


 

  据了解,中国重晶石资源丰富,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重晶石出口国,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探明储量的矿区有195处,总查明资源储量矿石3.9亿t。

  贵州省重晶石矿最多,保有储量占全国的34%,已探明可采资源储量全国排名第一,是全国乃至世界最主要的钡盐生产基地。该大型重晶石矿床的探明,进一步巩固了贵州省探明可采资源量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

  相关链接:

  【重晶石】:我国重晶石矿床可分为四种类型,即沉积型矿床、火山沉积型

  矿床、热液型矿床和残坡积型矿床。

  全世界重晶石资源比较丰富,主要分布在美国、俄罗斯、中国、秘鲁、印度等国,世界重晶石储量为20亿吨。

  我国重晶石资源丰富,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均有分布,主要集中在南方,贵州省占全国总储量三分之一,湖南、广西分别居全国第二、第三位,我国重晶石不但储量大,而且品位高。富矿储量占全国富矿总量的99.4%,大中型矿储量占全国总量88.4%,截止95年底,我国已探明重晶石资源储量4.6亿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来了三个和尚卖香皂,一闻就晕?真相是...
下一篇:镇远:交警多措并举 管理在线 景区火爆又安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