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女教师自费带留守儿童游黔灵山、逛博物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4 11:15:56  来源:贵州都市报  

  李晓琼(右前一)与孩子们合影

  近日,镇远县五小盘龙校区的数学老师李晓琼,自费带着11名留守儿童专程坐火车来到贵阳,看夜景、游黔灵山、进博物馆……

  “帮助我校留守儿童、特殊困难儿童拓宽眼界,加强与外界的联系沟通,一直是我最大的心愿,希望这次能圆了孩子们的城市梦。”李晓琼说。

  环游贵阳看夜景

  20日,李老师和11名孩子乘坐火车到了贵阳,“我们一起坐上他们无比好奇的双层大巴车,环游贵阳市内美丽的夜景,一圈下来,个个都兴高采烈的。”李晓琼说。

  李晓琼告诉记者,这些娃娃,朴实、懂事、能吃苦,经常是一盒方便面,两个冷馒头,几块咸菜条,几勺子辣酱,就是他们开心的午餐。物质上的清苦挡不住他们阳光快乐的本性,但受限于生活条件,他们中的很多人从来没有到过城市,所以此行的目的,就是满足孩子们心中对城市的向往。

  据了解,李晓琼是镇远五小盘龙校区专门负责关爱留守儿童的女教师,该校区本学期共有84名留守儿童,本次获得到贵阳旅游的11名留守儿童,分别是从四五六年级5个班里抽出的学生。

  和猴子亲密接触

  “绕过黔灵湖,穿过纪念碑,直达弘福寺,又走了不久,终于在三岭湾猕猴观赏园山坡上,看到了一大群猴子。它们有的正抱着猴宝宝喂奶,有的在欣赏风景,有的正品尝着游客给它们的食物……”谈到黔灵山公园,孩子们个个有说不完的话,称特别喜欢猕猴,亲眼看到这些野生猴子,还能和猴子亲密接触,大家都特别兴奋,好希望有机会再来贵阳看猴子。

  看过猴子,李老师又带着孩子们来到贵州民族博物馆,在这里,孩子了解到了贵州17个世居少数民族的历史和文化的传统服饰、银饰、面具、生产、生活用品以及民族文献古籍等。

  两天的时间里,11名孩子通过实地参观、亲身体验,近距离感受城市发展,还吃了贵阳的特色早餐——肠旺面,大家都是第一次吃到贵阳香喷喷的肠旺面,都觉得很好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李晓琼说,这一趟,看到孩子玩得无比开心,她就感觉“很值”,还打算下学期再选一批留守儿童到贵阳旅游。(张斌 徐若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悲哀!上高速偷护栏回家圈鸡(组图)
下一篇:留守儿童不幸走失 幸遇特警送回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