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特巡警百米冲刺救助轮椅失控老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2 11:0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镇远特巡警救助轮椅失控老人 

  本网讯  “救人啊!快拦倒,快拦倒......”10月30日上午,在镇远县火车站往朝阳坝二级公路斜坡上,一位70多岁模样的老人大喊起来,并拼命奔跑,追赶一辆向下溜动越来越快的轮椅,轮椅上一位老妪惊慌失措,脸色惨白。就在轮椅翻下路边排水沟,老人积极跌倒之际,只见四道黑影闪电般窜到老妪身边,其中两道黑影跳下排水沟,一道扶住轮椅,一道抱起老妪,跳上沟来。



镇远特巡警救助轮椅失控老人 

  老妪此时方回过神来,定睛一看,四道黑影,原是四名公安特巡警队员。

  据了解,这四名特巡警队员,是龙朝军、周翔、王鑫和杨武超。龙朝军介绍,当天早上,他们从金堡路口巡逻出来,准备沿二级公路走火车站、盘龙大桥再巡逻城里一遍。9点30分许,他们巡逻至火车站朝阳苑小区门口的斜坡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老者在拼命追赶一辆轮椅,而轮椅上还坐着一位老人家。轮椅越溜越快,老者怎么也追不上。来不及多想,四人驾车迅速追了上去,在距离轮椅5米远左右一个急刹停下,然后打开车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轮椅窜去。眼见轮椅翻进路边排水沟,轮椅上老人即将跌落沟中千钧一发之间,特巡警队员周翔跳下排水沟,一把抱住老人并跳上沟来,另一名队员王鑫则扶住轮椅,防止轮椅压伤老人。

镇远特巡警救助轮椅失控老人 

  经查,轮椅上的老人仅仅是小腿磨破点皮。老者对特巡警队员不断感谢。老者说,他今年70多岁了,和老伴就住在朝阳坝里面,老伴的腿脚不利索,他就推老伴出门散散心。不想在下斜坡时,自己的脚突然被绊了一下,手一松,轮椅就载着老伴骨碌骨碌往下溜。若不是特巡警队员救援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特巡警队员问明两位老人的居住地后,又将老人扶上车来,安全送他们回家。(龙冠宇)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1至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3起处理31人
下一篇:镇远县金堡镇:贯彻落实扶贫项目 贫困群众喜笑开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