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省、州、县各级领导看望慰问缉毒负伤辅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4 16:4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3日,贵州省公安厅、黔东南州公安局、黔东南州禁毒办和镇远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深入到镇远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此前因缉毒负伤的镇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杨波。虽然还躺在病床上,但杨波向大家表示,伤好后,他还要投身缉毒第一线。

  据介绍,当天上午,受黔东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智贤委托,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远奎和代表黔东南州禁毒办的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杨东平看望慰问了杨波,朱远奎动情地对他说:“我代表州公安局党委和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吴智贤同志来看望你,你在协助缉毒执法行动中,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英勇顽强,不怕流血牺牲,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表现得非常勇敢,是一名好同志。希望你养好身体,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当天下午,贵州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彭年、镇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邰文福来到病房,将省公安厅党委和县人民政府的慰问金送到杨波手中。彭年高度赞扬了镇远禁毒战线的同志勇于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同时强调禁毒斗争形势日益严峻,禁毒一线的同志要善于保护自己,为今后公安工作多做贡献。邰文福要求镇远县公安局要积极解决杨波同志的医疗费用以及家庭生活困难等问题,让英雄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杨波,男,汉族,1987年出生,贵州省镇远县人,2012年进入镇远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辅警。杨波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工作高度认真负责,根据工作需要,在党的十九大决战期间,积极参加吸毒人员大收戒清零专项行动,因工作突出担任缉毒小组组长。在专项行动中,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在工作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先后协助禁毒民警破获案件3起,查获毒品19.9克,抓获吸毒人员30人。

  2017年10月19日,根据局党委的统一安排,禁毒大队、特巡警大队、舞阳派出所协同在城区开展“大收戒”集中统一行动。当天晚上19时,杨波同志带领队员陈明、姚帮国、杨秀峰在盘查吸毒人员杨某某、梁某某两人过程中,两名吸毒人员负隅顽抗,杨波在控制吸毒人员杨某某时不幸被对方用卡子刀刺伤,受伤后的杨波没有丝毫退缩,与队员齐心协力将吸毒人员杨某某、梁某某抓获。

  杨波同志受伤后,镇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战时受伤就医工作机制,及时将杨波送往镇远县人民医院治疗。经县人民医院检查,杨波同志左腰部靠近肾脏软组织被利器所伤,伤口深、长各10余毫米。

  据了解,此前9月18日,杨波同志就因抓捕涉毒人员,右大腿多出处软组织挫伤和脚踝骨严重受伤。作为特巡警缉毒小组组长的他,敢打敢拼,不惧危险,不怕牺牲。伤情稍有好转,马上就投入到工作来。

  杨波说:“毒品之害,祸国殃民,我虽然只是一名小小的辅警,不能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但能够在禁毒工作中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我觉得这个辅警就没有白当!”(龙冠宇)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羊坪:垃圾变身“香饽饽” 助力秀美乡村建设
下一篇:镇远:开展足浴城安全专项检查 6家足浴城被处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