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举行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6 09:3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2月4日,时值大年初八,镇远古城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大菜园广场,人们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


北侗古歌《茉嘎树下的传说》


花灯歌舞《张灯结彩》


花灯小戏《蚌壳精 踩莲船》

  舞阳镇共和社区的花灯歌舞《张灯结彩》拉开展演序幕,紧接着尚寨土家族文艺队的《唢呐合奏》、文化馆选送的《云上贵州》等10个节目依次上台演出。节目异彩纷呈,令人赞不绝口。尤其是苗岭文艺队的的苗家木鼓舞《欢乐的六月》,掀起了演出的高潮,铿锵的鼓点、激越的节奏、动人的舞姿,引来阵阵喝彩,掌声此起彼伏。很多观众按捺不住自己的热情,纷纷掏出手机,尽情地拍摄着,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喜悦……


苗家木鼓舞《欢乐的六月》

  展演结束时,进行了现场颁奖。

  据悉,此次展演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展演的节目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文化精品。展演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而且为广大群众献上了原滋原味的本土文化大餐,保护和传承了非遗文化。


颁奖现场

  截至目前,镇远县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41个。其中,国家级的有赛龙舟、报京“三月三”2个,省级的有镇远元宵龙灯会、土家族“八月八”唢呐节、花灯戏等11个,州级的有土家唢呐调、龙灯锣鼓、镇远孝歌等14个,县级的有苗族刺绣、侗族扎染、社饭制作技艺等114个。(江春健)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2017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镇远:一男子紧紧抱住男特巡警,究竟为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