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一男子紧紧抱住男特巡警,究竟为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6 11:00:46  来源:镇远网  

  2017年2月4日,正月初八,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春节假期虽已过去,但到镇远县旅游的四海宾朋依然众多,石屏山上更是络绎不绝。有的登高远眺,有的放声高歌,有的摆姿拍照......突然,在石屏山半山腰,一男子紧紧抱住另一名男子,被抱住的男子,还是一名男性特巡警。

  据了解,特巡警叫龙凯,镇远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他与队友吴配林等人正在镇远县青龙洞景区巡逻。当巡至老大桥时,一名石屏山景区工作人员带着一名30岁左右的外地男子找到他们。男子说,他是湖南衡阳的,刚刚在石屏山上拍照时,手中的手机不慎滑落,掉下30多米高的山林。他现在人在镇远旅游,担心家里人联系不上他的话,家人会着急。

  男子也不知道手机具体掉在哪里,他给龙凯指了手机落下的一个大概方位,那是一处位于悬崖峭壁上的斜坡林地。为了便于寻找,龙凯要了男子的手机电话号码,一拨打,还能联通。龙凯脱下棉衣,循着铃声,小心翼翼向手机靠近。去过镇远县石屏山的游客都知道,石屏山很是陡峭,虽有茂密树木,但树木下面全是松散的砾石层,很滑,一不小心就有失足的危险。在悬崖边上,龙凯找到了男子失落的手机,是一部约九成新的华为荣耀8。手机套着保护壳,加上落叶较厚,虽从30多米高的地方落下,还依然保持完好。

  龙凯将手机交还给男子,男子很是激动,给了龙凯一个紧紧的拥抱:“谢谢你,谢谢你们,镇远公安好样的!”

  事后,龙凯的朋友埋怨他这样做不值得。一部手机才多少钱,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找,要是出事了,就不堪设想。但龙凯不这样认为,他说:“警察的安全,就是群众的利益,就是群众的安全。如果警察在为群众做事的时候只想到自己的安全,那么群众就会失去安全。”(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镇远举行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图)
下一篇:镇远出入境“不让群众跑两趟”应对节后办证高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