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民警寒夜用手推车送“酗酒男”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3 14:3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12月2日下午,镇远县公安局羊场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打来的感谢电话:“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就死了......”民警则安慰他:“不要再酗酒了,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

  据了解,男子叫李树林(化名),镇远县大地乡河坝村人。就在几天前,11月29日晚上,他因醉酒在外面淋雨,在痛苦万分时,幸得羊场派出所和大地派出所民警联手解救。

  据羊场派出所民警介绍,29日晚上10点钟左右,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羊场镇新街菜市场门口处,有名男子好像快要死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男子约40多岁,双手紧抱着头,衣服被雨水湿透,蜷缩着瑟瑟发抖,身边还放着一瓶未喝完的白酒。此时,气温只有2C°。

  据街边的居民反映,该男子已在此处停留两天两夜,每次都看到他拿着酒瓶在喝酒。民警询问男子,但男子已神志模糊,答非所问。民警从男子的口音判断,可能是邻乡大地乡人,便与大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听完羊场派出所民警对该男子体貌特征的描述后,大地派出所民警很肯定的回答,没错,男子就是大地乡河坝村人李树林。据悉,李树林长期酗酒,妻子在外务工,女儿在外婆家,目前家里只有李树林和他80多岁的老母亲住。

  民警将李树林的湿衣服脱下来,用毛巾擦干他的身体,向附近居民要了一杯热水给他喝下,一条毛毯给他披上。考虑当时天气及李树林的状况,羊场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大地所协商,由羊场派出所民警开车走镇石公路与他们在河坝小学门口会合,会合后共同将李树林送回家中。在送李树林回家的途中,经过镇石公路扎营关处时,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两米,八公里的路程,民警足足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摸出去。

  在与大地派出所会合后,车辆快要行驶到李树林家中时,眼前的路又让民警大吃一惊——全是泥泞的小马路,民警驾驶的轿车根本不能在这样的道路上正常行驶。民警顿时感到进退两难,进,前面的路根本不能正常行驶;退,人都看管李树林去了,出现重大警情怎么办?最后,大家一致决定一定要将李树林平安送回家中。人多力量大,道路泥泞湿滑,民警就推着车子走,一步一步,并随时用木棍和石块防止车辆侧滑。

  推了一次又一次,民警们身上、脸上、裤子衣服上都沾满了黄泥,但始终未放弃要将李树林安全送到家中这个念头。直至11月30日凌晨3时许,走过400多米的泥泞路,车辆才到达河坝村。经与李树林所在村民小组组长取得联系后,一同将李树林安全送回家中安睡。事后,民警又推着车原路返回。(龙冠宇 蒋小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检察院加强资产管理打造“节约型”机关
下一篇: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四举措严格规范公务接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