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所味闻 镇远素席香飘台湾两岸受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2 09:26: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龙佳 杨云 记者 周燕玲)17日至20日,在贵州省旅游局的组织下,镇远素席远赴台湾参加7月举行的“2015台湾美食展”,独特的技艺,鲜香的菜品,深厚的道家文化,让海内外人士交口称赞。

  此次主办单位、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在走过镇远素席展位时说:“两岸过去的美食交流,多半只有厨艺,但食材也很重要,贵州此次就带来了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食材食艺。”




 

  “品尝过很多素席,很多豆腐,可是今天品尝到的这道用豆腐做的芝麻丸子,是我尝过的世界上最好吃的豆腐。”当品尝了“芝麻丸子”后,赖瑟珍会长更是称赞不已。

  为了满足广大食客的需求,谢鸣女士不停地制作菜品,每天一忙就是七八个小时,累得手脚酸痛。但看到自己做出的菜如此受欢迎,她欣慰地说,“再苦再累也值了”。




 

  此次在省旅游局的组织下赴台参加由台湾观光协会、贵州省旅游局和台湾国宾大饭店共同举办的“黔所味闻”——多彩贵州暨国宾大饭店贵州美食节,镇远素席着重展示了珍珠香肠、芝麻丸子、蜜汁莲藕、青烧狮子头等6道菜品。镇远素席展位前每天都排起长长的队伍,人们争相品尝,交口称赞;更有来自台东的食客在电视节目中了解到镇远素席后,特意驱车400多公里赶到现场,一口气品尝完全部菜品后表示“跑那么远真是太值得了。”

  据悉,镇远素席,最初起源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2006年12月6日被镇远县人民政府公布为该县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打防一体为地方平安保驾护航
下一篇:镇远取经黎平城市管理 酝酿停车收费(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