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取经黎平城市管理 酝酿停车收费(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3 09:5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1日,在镇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下,镇远市政、发改、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行7人深入黎平,就城市“停车难”问题向黎平方面取经。黎平县市政管理局邵局长及发改、交警的相关同志热情接待并进行了诚挚的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老百姓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镇远县机动车拥有量以年均约25%的增长,给城市道路交通、机动车停放带来了空前的压力。受机关车改等因素影响,城区机动车拥有量上升趋势预计还将持续。又由于镇远城市规划欠完善,停车场配套建设历史欠账较多,伴随着机动车拥有量快速膨胀,停车场总量不足、停车泊位少、停车难等矛盾日益显现。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今年5月份,镇远交警在城区有限的道路上施划了180多个小车停车位,极大地改善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但是,免费的停车位却被部分市民长期占用,甚至在旅游高峰期圈地收费,乱象丛生。


 

  为了让公共停车泊位这一公共资源合理分配,有效使用,镇远县人民政府决定参考周边县市停车收费的做法加强管理。而作为近年来得到极大发展的民族旅游和红色旅游城市黎平,在城市性质、城区人口密度、机动车保有量等方面与镇远有许多相似之处。

  据黎平方面介绍:黎平于2013年就“试水”临时停车收费,在主干道附近通行条件较好的次干道划定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在主干道两侧通行条件较好的人行道或其他开阔地段划定临时停车点。对已划定的临时停车场点均实行收费管理,分时段、分地段确定不同收费标准。经过2年多的发展,目前形成公司化经营+政府部门监管的成熟模式,城区停车管理日趋完善。

  据了解,交流过程中,黎平方面也对镇远实施“单行线”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和设置临时马路市场解决流动摊贩等做法表示肯定和学习,双方达成今后在现代城市管理、旅游区交通管理方面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的意向。

  镇远县发改局刘主任表示,公路临时停车位收费问题牵扯多个部门,如果县政府有统一规划,物价部门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有关规定,制定具体的收费方案。

  负责城市交通管理的镇远交警张彤彤警官说,目前镇远县城有小型汽车1.5万辆,而公共停车场、私营停车场、紧急停车场及公路临时停车位一共能提供的停车泊位也才1500个,缺口相当大,加强公共临时停车泊位管理势在必行。(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所味闻 镇远素席香飘台湾两岸受宠(图)
下一篇:央视7套《乡土》栏目组走进镇远(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