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梅子山有个“蒙古包山庄”(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7 14:15: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蒙古包是蒙古大草原的“特色民居”,在其他的地方是很难看到的,但在镇远古城郊外的梅子山上,却能看到它们的影子。镇远市民秦琼“脑筋多”,利用这些蒙古包推出了“蒙古包山庄”,吸引了不少食客。

  每座蒙古包都有名字

  蒙古包山庄在镇远至施秉的必经之路上,距离公路有500米左右,站在公路上,山庄上28座蒙古包尽收眼底,壮观而富有特色,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顺着公路旁的小路,走进了山庄。还没有抵达,山庄内就传来了狗叫声,主人秦琼闻声从厨房里走出来,把狗儿赶走,将记者一行应进了山庄里。
 



借用空中走廊送饭菜
 

  山庄的女老板秦琼热情招呼客人坐下,但记者急于看到蒙古包,就径直走进了厨房旁边的一座蒙古包里。秦琼给它去了一个很浪漫的名字:“花意竹情”。据了解,28座蒙古包,都有自己的名字。

  蒙古包的板壁是帆布制成的,很重很结实,冬天里密不透风,客人在其中用餐,很暖和,可不使用取暖器。当然,到了夏天,在蒙古包中很闷热,那只好将窗户打开,每个蒙古包,都设置了窗户。

  走进蒙古包内,记者看到,其中摆放两张桌子,一张是麻将桌,另一张就是餐桌,凳子则摆放在板壁之下,有序而规整。蒙古包顶上开了个“天窗”,秦琼在天窗里挂了象征节日喜庆的大红灯笼。

  创意来自食客

  今年40岁左右的秦琼说,她以前在镇远县城区做烧烤生意,2009年,她独创的柴火烧烤“上市”,备受食客青睐。

  后来,类似的烧烤太多,她决定改行做餐馆。但县城餐馆也很多,秦琼认为必须做出特色才行。思来想去,她决定做“活鸡餐馆”,也就是先找一片地养鸡,然后就地开一家餐馆,食客需要吃鸡肉,就地抓来宰杀。
 



借用空中走廊送饭菜
 

  为什么非要养鸡呢?原来,秦琼爱钻研,几年前,她琢磨出了一道叫土窑烧鸡的菜肴,味道鲜美。如今开餐馆,这道菜不但少不了,而且还是主打菜品。

  经过一番的考察,秦琼和丈夫看中了距离镇远县城郊的梅子山。其实,梅子山距离县城有12公里远,没有太大的区域优势,但几座山头适宜放养土鸡,而且它就在公路边,交通便利。

  秦琼最终把养殖场建在了此处,并就地开了一家餐馆。这时的餐馆很普通,就是在普通板房内赋予餐饮元素而已。好在秦琼的土窑烧鸡味道鲜美,而且就地抓鸡宰杀,让人吃得放心,故而生意还不错。

  “蒙古包是根据食客的建议推出来的。”秦琼说,去年五一前夕,几位外来食客路过梅子山,便进入秦琼的山庄用餐。吃上了土窑烧鸡,这些食客赞不绝口。

  其中一位食客提议说,梅子山的几个山头很标致,在山头上建几座蒙古包,这里会更有味道。

  一席话秦琼大受启发,她和丈夫商议之后,便到郑州引进了28座蒙古包,安放在了梅子山上。蒙古包餐馆,就这样诞生了。“这28座蒙古包,15座是餐厅,13座用于住宿。”秦琼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检察院“四举措”塑“零违纪”机关
下一篇:镇远羊坪居民商户摆“百家宴”促邻里团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