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突发灾害天气 青龙洞受灾关门(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9 10:22:04  来源:  

  2013年4月17日21时20分许,镇远县突发雷电冰雹大风天气,部分景点的旅游设施和文物不同程度受损,该县标志性景点青龙洞被迫暂时关门谢客。据统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392万,另有2人负伤。

  大树倒下

  封住青龙洞正门

  事发后,记者迅速赶赴镇远采访,古城的大街小巷的街面铺满了残枝败叶和一些瓦块,清洁工和当地居民正联手清理。“一夜风吹雨,叶落知多少,这么多行道树被摧残,让人痛惜。”镇远市民何先生说。


青龙洞正门被封堵

倾斜的阁楼

  记者驾车走进古城后,发现新大桥处有起吊机正在作业,有不少群众在四周围观。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灾害发生后,风力太猛,新大桥阁楼出现倾斜,摇摇欲倒。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大桥朝东侧倾斜,险些压倒了旁侧的建筑,出现倾斜的部件主要是脚下的几根柱子,柱子以上的部位则没有受到太大的损伤。

  据了解,新大桥阁楼是镇远重要的景观之一,又因为它倾斜后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当地市政部门不敢怠慢,天明后立即组织力量将其“扶正”。

  在镇远体育馆,记者看到,停放在广场的不少车辆受损,其中一辆外地旅游车受损严重,车窗玻璃、挡风玻璃破碎,板筋起了窝宕,车内一片狼藉。


车内一片狼藉

车身被砸

体育馆顶上开天窗

  体育馆自身也遭受严重损毁,屋顶上80%的瓦片破碎。据镇远县文体部门统计,其损失在40万左右。

  灾害发生后,青龙洞景区多株风景树轰然倒下,其中还有一些是古树。记者在镇远大河关处看到,一株生长在青龙洞崖壁上的古树倒下之后,主干下部撕裂成两岔,远观就像一条巨蟒在张着血盆大口(如图)。


古树倒下,如蟒蛇张口

  而青龙洞正门的崖壁上也倒下了一棵大树。记者赶到此处时,树干躺在正门的阶梯上,而树冠则将进入景区的路封堵得严严实实。此外,青龙洞莲花亭内有4株柳树被连根拔起。


杨柳树被连根拔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计生委领导到羊坪镇检查指导人口计生工作
下一篇: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迎来全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