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杨顺金副县长督导部署国庆中秋安保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5 13:3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4日,镇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顺金先后深入到县汽车站、火车站、看守所、交警大队等基层一线,督导检查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在岗在位公安民警、辅警等安保力量,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工作措施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双节”安全保卫这场硬仗。


 
       每到一处,杨顺金副县长实地查看了值班人员的在岗在位及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带班领导对安保工作的安排部署汇报,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双节”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县汽车站和火车站,杨顺金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随着我国国际口岸逐步复通复航,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的增加,同时其他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给镇远疫情防控带来挑战。他要求,要加强对返黔来黔人员健康码、防疫行程卡、“三史”(旅居史、发热史、接触史)申报等查验工作,在健康码互认、核酸检测结果互认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人员分类有序流动或隔离观察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立即将其隔离在临时隔离观察点,并及时报告县卫生健康部门,安排专用车辆将其送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在县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和关爱医院,杨顺金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面临特殊、复杂挑战,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部门专题部署要求,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到监管场所。二是要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抓紧抓好队伍管理。加强对民警、辅警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同时要从生活上工作上多关心、关爱民警、辅警,缓解他们的精神压力,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三是要加强对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及时完善相关安全措施,严防发生在押人员脱逃、越狱、非正常死亡等事件。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认真做好秋冬季监所取暖、供水供电设备安检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排除安全隐患。




 
       在县交警大队,杨顺金听取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张彤彤等人关于“双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杨顺金对镇远交警“双节”交通安保工作采取的有力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特殊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措施落实,“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以“七个坚决防止”和“三个不发生”为终极目标,全力确保“双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杨顺金要求,一是要科学合理布置警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厉打击超员、超速、醉驾、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及其他案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强化巡逻防控力度,有针对性的增加巡逻次数延长巡逻时间,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工作,做好源头治理,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道路通行秩序,严防出现大面积、长时间车辆拥堵。三是要强化队伍管理,要结合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执勤民警、辅警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以优质的管理服务来镇游客。(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机关包揽县职工篮球运动会男子行政事业组冠亚军
下一篇:镇远:公安全力做好“双节”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