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妙龄女子设下贷款陷阱,10余人上当,成功骗走15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1 13:3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名1995年出生的女子,利用自己在贷款公司当过中介的经历和见识,在微信网络中设下贷款陷阱,10余人先后上当被骗。近日,镇远县公安局成功抓获1名以办理信用卡提额、帮助贷款为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涉及贵州镇远、云南昆明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15万余元。

  “芝麻信用分满足600分以上可以快速贷款,名下有车有房可以办理抵押贷款,黑户也可以办理贷款,有信用卡的可以办理贷款,也可以提额。”2019年9月,一则贷款广告出现在“镇远微帮”微信群,发布微信的人显示其就是镇远县人,还是一名女性。23岁的镇远女子肖某因做生意急需周转资金,向朋友打听了一下发布人,朋友说认识后,她就立即联系了上面留下的微信号。结果,在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的时间里,被对方先后两次要去“材料包装费”共计10000元。寄给对方提额的信用卡,也被对方刷走3000元,共计被骗1.3万元。

  案件发生后,镇远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尽快破案,追回损失。然而在前期侦查中,由于肖某能提供的信息十分有限,时间跨度又长,案件进展艰难。在办理肖某的案件过程中,镇远县又发生几起网络贷款诈骗案,经民警分析,多起案件无论是作案手法还是作案特点都十分相似,立即进行并案侦查。经扩大搜索范围,发现云南昆明也有多起类似的案件。随着民警不断抽丝剥茧,家住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的1995年出生的女子林某逐渐浮出水面,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林某作案众多,狡猾多疑,具备很强的反侦查手段,办案民警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据了解,自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项活动以来,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始终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方针严格管理队伍,把严打犯罪工作放在首位。面对困难,他们没有放弃,办案民警从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一点点蛛丝马迹中研判嫌疑人的下一步动作,一张围猎的大网悄然张开。

  2020年8月26日下午16时许,在黔东南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成功在贵阳市花果园一出租房内将林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2016年以来,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办理贷款、信用卡提额等信息诈骗贵州镇远、云南昆明10余名群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林某供述,其在云南昆明当过3年贷款中介,在安徽某小额贷款公司也做过4个月的业务员,非常熟悉贷款公司的套路和业务流程,其在诈骗过程中,各种专业操作、专业术语让她很容易获得受害人的信任。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办理及追赃工作正在全力进行当中。(龙冠宇 姚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蕉溪中学开展励志演讲活动
下一篇:镇远县羊坪镇响水村:发展精品水果种植 促农户增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