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蕉溪中学开展励志演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8 09:48: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九年级学生正值青春懵懂、年少轻狂的叛逆期,同时受打工潮影响,不少学生认为读书无用,产生厌学情绪。为了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少年。8月26日下午,蕉溪中学组织九年级全体学生开展励志演讲活动。主讲人为张美亮、张彪。

  两位主讲人都是该校培育出去的学生。张美亮很小的时候母亲改嫁,父亲多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高考前夕父亲去世。生活的艰难和失去亲人的痛苦没有压垮这个坚强的男孩,他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不断超越,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张彪,来自生活条件非常差的姚家坡,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但他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拼搏就有希望,他埋头苦干、奋发图强,苍天不负苦心人,在今年的高考中以全省第四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

  两位主讲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全体九年级学生,要坚强面对打击,乐观面对人生;要时刻懂得珍惜身边人,家庭贫困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我们生活在这个平安幸福的国度,党和人民给予厚爱,要懂得感恩;身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有义务、有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争做德才兼备的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两位主讲人现身说法,全体九年级学生感触颇深,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改变自己原先那些错误的观念,不做浑浑噩噩、碌碌无为之人,要做懂感恩、有理想、有知识、有道德、有作为的人,要为实现强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龙君相)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刑拘!镇远一“空姐”与人网恋6年,用微信诈骗他人7万余元!
下一篇:一妙龄女子设下贷款陷阱,10余人上当,成功骗走15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