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设立“维权岗”帮助农民工维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2 07:50: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统筹设立农民工维权岗的意见》精神,镇远县在县乡两级人社服务窗口共设立了13个“农民工维权岗”,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农民工的维权服务工作。

  据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排部署统筹设立农民工维权岗工作后,镇远县高度重视,及时开会研究并组织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整合工作职能职责,在县人社局一楼大厅设立了镇远县农民工维权岗,在辖区12个乡镇人社中心分别设立农民工维权岗,集中受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的举报、投诉以及调解、仲裁申请,负责在“第一时间”响应被拖欠工资农民工提出的工资支付请求。

  据了解,为规范农民工维权岗的工作流程,职责范围和运作方式,该县同时制定了《镇远县人社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统筹设立农民工维权岗的实施方案》,把统筹设立“农民工维权岗”延伸到各乡镇及工业园区。

  据介绍,截止目前,镇远县农民工维权岗已受理劳动纠纷案件3件次,仲裁申请1次,提供劳动法律法规咨询200余人次。

  该县农民工维权岗的设立,能够为被拖欠工资农民工精准提供“一站式”服务,有助于强化农民工法治思维,引导新时代农民工依法充分保障劳动报酬权益,促进优化有利于市场主体有序运行的劳动用工法治环境。(黄燕、张永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镇远古城暂停2020年端午节传统赛龙舟活动
下一篇:镇远: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开通 首位受益人是岑巩考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