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赞!2019年,镇远交通肇事逃逸案100%侦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9 10:49: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2019年,镇远全县共发生10起交通肇事逃逸案,镇远警方侦破10起,侦破率100%,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镇远交警负责人介绍,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是交通事故案件中最恶劣的一种情形,严重地危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是交警部门重拳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对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中,镇远警方形成了领导重视,党委牵头;部门协同,发动群众;以快打快,数据借力的侦破模式,极大地提高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


镇远县公安交警勘察事故现场

  领导重视,党委牵头

  一旦发生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镇远警方会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安局党委成员为组长的专案组,由党委成员协调各方,带头侦破案件。2019年10月8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男子章某在镇远县羊坪镇驾车不慎撞死路人张某后逃逸。该案发生在凌晨雨夜,现场可以提供的有效证据甚微,破案难度极大。该案就是由镇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张彤彤带头成立专案组,一头扎进现场,连续一周现场督导、指挥案件侦查,最终获取重要线索,成功将案件侦破。

  部门协同,发动群众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部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由于有目击者不及时报案、监控能力不足、现场证据获取困难等诸多因素,造成快速侦破困难。为此,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镇远警方就会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交警、刑侦、网警等部门协同作战,将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同时,放手发动群众,深入走访群众,让人民群众参与到案件的侦破当中来,使交通肇事逃逸者成为“过街老鼠”,毫无落脚藏身之地。2019年5月22日,镇远县镇台线0公里+800米路段一路政标牌被撞倒,肇事者驾车逃逸,交通民警通过发动群众,很快就找到了肇事嫌疑人李某。


镇远县公安交警勘察事故现场

  以快打快,数据借力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具有逃逸速度快,侦查范围大,痕迹易消失,取证困难等特点。针对这一特点,镇远警方规定对发生交通事故逃逸的案件,民警应快速处警、以快打快,抓住侦破案件的有利时机,尽快侦破此类案件:一是迅速布网。充分发挥公安道路卡口和电子监控作用,在各查缉岗点、道路收费站、机动车修配厂店、车辆报废解体场、停车场等场所进行布控,迅速布下排查的天罗地网。二是比对排查。利用车驾管系统、经销商网络等数据,对肇事时间内通过肇事路段车辆进行排队排查,以确定所有通过肇事路段的嫌疑车辆和肇后返回车辆,通过损失痕迹、时间、空间等多维比对,确定嫌疑车辆。2019年3月8日晚上10时许,一辆停放在镇远县青溪镇551国道金奇谷路段的摩托车被刮撞,肇事车辆逃逸。镇远交警通过卡口监控锁定车辆,后在修车厂布控,成功将肇事嫌疑人祝某抓获。


镇远县公安交警勘察事故现场

  镇远警方提醒,交通肇事依法处理,逃逸最不可取,侥幸逃得一时,却逃不出恢恢法网。(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古城旅游景区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下一篇:镇远一70岁老人作诗点赞蕉溪集镇市场管理大变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