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尚寨乡:安全饮水保障不漏一户一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7 17:08: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饮水保障,镇远尚寨土家族乡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全乡安全饮水得到了有力的保障,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根基,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保障群众安全饮水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安全饮水机制。尚寨土家族乡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安全饮水保障工作小组,明确了乡主要领导具体负责,分管领导主抓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

  二是加强管护人员培训履职尽责。尚寨土家族乡加强对全乡饮水管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同时要求乡水利专班督促管护人员对已建好的人饮项目进行定期检修维护,切实落实管护人员履职尽责,让建好的安全饮水项目长期发挥作用。

  三是加大对爱护公共设施、提倡节约用水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村第一书记、驻村队长驻村干部走村入户开群众会、小组会议进行宣传,提高群众保护水利设施的思想意识让群众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联合乡派出、综治、司法对恶意损坏水利建设项目进行法制宣传。

  四是建立健全供水应急方案。对存在季节性饮水困难的散户和个别村组,乡水利专班成立了应急供水小组,进行定期送水,确保全乡安全饮水不漏一户一人。

  五是加强督促,保障项目顺利竣工。乡水利专班督促水投公司加快乡乡有稳定水源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进行。

  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是关系到全乡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脱贫攻坚以来,全乡新建和巩固提升人饮工程共涉及四个村33个村民小组,1024户4086人,其中贫困户537户1920人,对边、卡、吊、角的散户44户共发放管材19800多米,所有工程项目实施完成并实现通水。全乡安全饮水得到了有力的保障,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显著的改善了饮水条件。(袁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镇远羊坪镇举行
下一篇:镇远:元旦之日公安忙 平安祥和一年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