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持续推进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9 16:47: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经济指标稳中有进。2019年前三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1.01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11.59亿元,同比增长5.4%,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5.45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23.97亿元,同比增长8.0%。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22.7%、30.3%、47.0%。

  脱贫攻坚成果丰硕。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力打好“四场硬仗”,多管齐下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19年4月24日镇远县被省政府宣布退出贫困县之列。目前,全县尚有 1695户4021人未脱贫,1个深度贫困村(贵洒村)未出列。

  产业结构优化提升。以26个200亩以上坝区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实现农业增加值5.69亿元,增速5.4%。完成蔬菜产量8.85万吨,同比增长6.63%;水果量1.55万吨,同比增长11.03%。全县发展林下经济利用森林面积达8万亩以上,全县林下经济年产值达1.5亿元。

  旅游发展持续井喷。以镇远古城创国家AAAAA景区为目标,不断夯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完成古城景区旅游公厕改扩建、高过河旅游基础设施接待项目改造提升。加快文化园综合改造提升、智慧旅游系统、标识标牌、门禁系统等项目建设。镇远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指标任务已基本完成,正在做好接受国家暗访的各项准备工作。今年1-9月,全县共接待游客989.35万人次,同比增长23.7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25亿元,同比增长22.39%。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320国道(醉翁宾馆至川黔工业港段)改扩建工程、白酒产业园二期标准厂房5号厂区建设项目、黔东工业渣场建设项目建成投用。鼎兴城市综合体周边路网工程、镇远县新城区田坝周边道路路网工程(主干道延伸段)、“三馆”项目、芽溪城市次干道工程、新汽车站、镇远中学迁建等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水电气等服务领域改革,进一步减少收费项目和规范收费标准,大幅压缩办理时间。1-9月,共新引进合同项目24个,合同引进资金32.1亿元,新增到位资金20.61亿元(含续建项目到位资金),其中产业到位资金完成14.22亿元,完成州下达全年产业到位资金目标任务(20亿元)的71.1%。

  民生保障能力增强。今年以来,实现新增就业372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78人。严格落实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实现贫困人口义务教育辍学率为零,非贫困户义务教育辍学率动态清零。2019年度新农合参合率达98.7%。新增镇远县广电云“户户用”光缆63公里,新发展1200余户。全县累计发放农低保金2357.28万元,惠及12912人947户;发放城低保金373.59万元,惠及947户1551人;发放特困供养金272.01万元,惠及325户340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引来“枫桥”花 开遍舞阳畔(图)
下一篇:镇远一站长因网络义务不落实,被处以行政警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