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推进“8个100%”根治农民工欠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11:1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用工实名制管理,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镇远县按照省州关于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8个100%”根治农民工欠薪。

  今年以来,县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建立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台账,详细记录项目名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施工地点、工程造价、是否涉及政府性工程等内容。对照在建工程项目管理台账,逐个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农民工实名制打卡记录考勤、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储存务工人员工资保障金、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率、劳动维权告示、按月逐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全面实现100%。

  截止目前,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工资保障金储存、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缴纳、劳动维权告示均实现100%,力争银行代发工资在12月底实现100%,为保障农民工工作支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县保障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接待协调各类来电来访投诉问题193件,为240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87.23万元。(金林靖)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五抓五促”打造营商环境优化增强版
下一篇:镇远公安对能源单位及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开展安全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