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开展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整治 四种车辆被盯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9 09:4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创造和谐、有序、畅通、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交警总队、州交警支队相关文件要求,近日,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四种车辆被盯上。



 



  一是客运车辆。包括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营转非”客车。大队以中队为单位,在辖区各主要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坚决消除客车超员、乘客不系安全带、搭载违禁物品等违法行为。此外严格把控源头,做好客运车辆GPS动态监控,抽查企业动态监控记录、提醒记录、处罚记录,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今年以来逾期未检、未审的车辆和驾驶人开展一次全面的“清零”行动,提高检验率。

  二是货运车辆。重点是危化物品运输车辆和“渣土车”。大队在乡镇、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道路上,对危化品运输车、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执勤民警采取巡逻管控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执勤方式,严查逾期未检验、酒驾、涉牌涉证、闯红灯、超载、未安装密闭装置、改型、放大号不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农村面包车。大队依托乡镇“两站两员”,联合加强对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源头排查和路面整治,及时查处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四是摩托车。大队针对辖区二、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停放等违法突出现象,合理调整警力,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在县城区、各乡镇集市等重点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切实做到“见违必纠”、“有违必查”,形成严管严罚的整治氛围。





 

  在整治行动开展期间,镇远交警加强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发动各方力量,结合前期整治行动经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突出重点路段管控,强化重点时段管控,坚持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零容忍”的态度,形成高压严管重处态势,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粗心大姐错放钱财以为被盗 细心民警助其找回
下一篇:镇远:礼让斑马线渐成常态 护学文明蔚然成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