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急一刻!镇远铺田村卫生室医护员果断为孕妇接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3 10:36: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气象预报,2018年12月29日至31日,镇远县各地均出现持续性冻雨或雨雪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5℃至-2℃,道路已经结冰。12月30日,该县五甘线道路交通已经全线封路。

  30日,在家待产的青溪镇铺田村老屋组一孕妇何女士患了难,还有一周孕产期的她,早上7:30左右肚子突然痛起来,在其家人和邻居及时帮扶步入铺田村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室。

  8点20分左右,急入铺田村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室的孕产妇阵痛连连,有早产的迹象,余成良主任及时向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叶国敏院长请示求援,并且呼叫岑巩人民医院急救中心,120服务台回话,因雪太大,路况危险,120救护车辆无法到达现场,随即青溪医院叶国敏院长调动青溪镇中心卫生院救护车出场,救护车驶出鸡鸣关路段时,车轮打滑车辆在雪地上动弹不得。

  观察室里孕产妇有分娩迹象,按照卫计部门的规定,村卫生室不可以接生,在这紧急关头,铺田村卫生室的4个医护人员,在余成良主任的分工安排下并及时和青溪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用手机视频保持联系,给予技术支持,做到不乱,分工明确,做好每一关医技工作给予母婴医学处理及外产道清创缝合,于8:50分娩出一3.5千克女婴。为解决冰冻无自来水的情况,医护人员在附近农户家水井里取水,做到有热水喝,有热水用,有火烤婴儿及时给予注射乙肝预防疫苗,安排专一护士管理,确保了母婴平安。

  铺田村卫生室的基层卫生工作人员们在雪凝灾害面前,不忘初心,克服困难,继续前行,全面做好铺田人民医疗保障,做群众的贴心健康保护神,让他们有温暖的家,有健康的人,才能奔向小康。(钟远华 余成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房开商称在镇远投资“中套”,镇远县回应:“中套”背后另有“隐情”
下一篇:绚丽黔东南:瑞雪罩镇远 古城古韵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