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涌溪:一村民争当贫困户,持刀威胁村干部被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6 09:3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浩 记者 姜芳) 2018年8月13日上午9时许,镇远县涌溪乡芽溪村村民陈某才因争当贫困户、索要养殖扶贫专项资金,在芽溪村委会办公室持水果刀威胁、辱骂村干部冯某,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和扶贫工作秩序,被涌溪乡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事发当日,芽溪村村干部冯某像往常一样,在村委会坐班办公。9时许,陈某才急匆匆地冲进村委会办公室,径直找到冯某,要求冯某把他评为贫困户,索要一笔养殖扶贫专项资金,并叫嚣“就是村里面和乡里面不给我评为贫困户,不把我评为贫困户我就是要杀人,乡、村干部统统不放过。”随后,冯某耐心地向陈某才解释,指出村委会是按照政策和流程办事,并说明陈某才不能评为贫困户的原因。但陈某才不管不顾,气焰更加嚣张,语言粗鲁、态度蛮横,随即抽出随身携带的一把黑色塑料柄外带黑色塑料刀鞘的水果刀,对冯某进行人身威胁。

  为保障冯某人身安全,维护工作秩序,在场人员随即报警,涌溪乡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依法对陈某才进行逮捕。

  经查,涉事村民陈某才为涌溪乡芽溪村古楼溪四组人,家有4口人,陈某才夫妻二人在家务农,身体健康,两个子女在外务工,家庭条件达不到贫困户的要求,在历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村组评议工作中,陈某才户都无法通过村组评议。

  而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陈某才为争当贫困户,多次找到乡、村干部,要求把他评为贫困户,态度蛮横、无理取闹。乡村干部多次对陈某才进行解释和开导,但陈某才置若罔闻,不仅不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地骚扰、辱骂、威胁乡村干部。

  目前,陈某才对持刀威胁村干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涌溪乡派出所经报请镇远县公安局批准,对陈某才处以7日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青溪所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下一篇:镇远来了三个和尚卖香皂,一闻就晕?真相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