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舞阳河上锣鼓喧天咋回事? 原来在备战赛龙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3 09:58: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咚、咚、咚......”在美丽的舞阳河面上,鼓声震天,棹桨飞舞,一条色彩斑斓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河面上劈波斩浪,40余名青壮年在龙舟上喊着号子,合着鼓点奋力划桨,劲橹翻飞之际,水面上溅起一阵阵雪白的浪花,勾勒出镇远县第三十五届“赛龙舟”庆端午的热闹画面。

  当前,天气晴好,各支队伍已经开始紧张有序的训练。“赛龙舟讲究的是技巧,不是蛮干,除了要刻苦的训练,最为关键的就是要挑选出好的队员。”在新大桥河坝街,镇远李氏宗亲代表队的教练李启发正在根据每位队员的特征安排上船的顺序和位置。

  “往年我都是以教练的身份在训练船员,现在都是全民运动,我自己也投入了6万多元组建了一支龙舟队。”李启发还告诉笔者:他的这支龙舟队已有近300人报名加入,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挑选后,最终会留下40名划手和4名替补。

  教练意气奋发,队员们更是激情四溢,每天都坚持3、4个小时训练不放松。第二次参加赛龙舟活动的李启江高兴的跟笔者说:“在我们李教练的训练下,所有的队员都信心满满,相信在正式的赛程中,会以高超的技巧赛出好成绩。”

  “赛龙舟”庆端午,每年都有,今年有啥不一样?

  据悉,2018“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文化旅游杯”第三十五届“赛龙舟”文化节传统龙舟赛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镇远古城举行。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提倡全民组织、参与,由镇远九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办,引导全县各行各业投资参与。截止目前,已有8家企业进行参与。

  “今年的龙舟节活动分文化旅游活动和竞赛项目,不仅有往年的祭龙大典、高过河漂流开漂仪式、古城狂欢巡游、群龙游江、非遗展演一条街、抢鸭子、放河灯、传统龙舟赛等节目,还将举办‘龙船饭’体验等系列文化活动和山地自行车大赛。‘龙船饭’是镇远重要的民间习俗。活动当天,该县将在青龙洞门前摆上长长的龙船,邀请四方宾客和运动员在龙船上一同品尝镇远特色美食,寓意吃过龙船饭,一年都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镇远九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兴琼介绍。

  作为龙舟节的重头戏——赛龙舟,一直以来都是镇远群众比较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截止目前已有8支队伍前来报名。

  

  笔者从承办单位获悉,此次传统龙舟赛分为男队和女队,男子组将按比赛成绩录取前八名,第一名奖励40000元。女子组则录取前三名,第一名奖金20000元。

  美丽镇远已经敞开怀抱,与你相约在龙舟节!(龙润裕)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三能”达标训练动真格(图)
下一篇:镇远公安协助锦屏警方 抓获1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