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45亩河滩地变身公园(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4 23:10: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4日,笔者漫步在镇远古城盘龙桥附近的氵舞阳河畔,不远处,三五成群的工人正在忙着砌人行步道、种植草皮,以前杂草丛生的河滩湿地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正在建设的河滩公园是镇远AAAAA创建实施的古城整体提升工程项目之一,占地约45亩,总投资约1500万元,现在已经完成了90%以上工程量,预计在五月底实现全面竣工。”该项目的现场负责人石代宽介绍说。



工人们正在移栽草皮



已建好的亲水栈道
 

  该公园前临氵舞阳河,背靠现代生活区,是镇远古城一片难得的亲水区域,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坚持以保护修复为主要目的,满足功能的前提下,突出漫滩景观的特色风貌,公园入口及景观节点、广场、跌水坝步道、栈道等丰富的建设内容相互融合,建成后将是一个自然生态、丰富有趣、怡然自得的滨水休闲空间,为镇远这座千年的山水古城又增添了新的景色。



远观河滩公园一角
 

  近年来,镇远县突出文化旅游强县主战略,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AAAAA景区为目标,持续深入实施“拓展、挖掘、提升”工程,重点实施了古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及服务的项目、栈道码头及河滩公园、滨河大道景观工程、文化园提升项目、水上巴士等旅游交通、古城风貌及灯光亮化、公共卫生厕所提升、标识标牌及垃圾桶、创5A门禁、智慧旅游、城区三线下埋等11项“硬件”设施建设,着力镇远旅游的综合服务水平,全力建成富有特色、安全卫生、秩序良好、服务优质、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促进旅游业持续井喷发展。(吴贤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一男子手机丢失 被不法人员盗刷13000元
下一篇:镇远黔东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举行被盗物品发还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