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民生监督撑起脱贫攻坚朗朗晴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6 12:0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是贵州省镇远县脱贫摘帽年,脱贫攻坚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镇远县纪检监察系统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开展专项监督、建立健全制度、加强警示教育和畅通信访举报,切实强化民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撑起了一片朗朗晴天。

  开展专项监督,全面排查。重点就涉农资金的规范使用、民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等,组织开展专项监察、专项巡察、专项检查和“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分别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进行专项监察;就重点贫困乡镇、深度贫困村开展专项监察、专项巡察;扎实开展2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完成全县25个深度贫困村进行全覆盖走访。

  建立健全制度,强化问责。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镇远县脱贫攻坚问责办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专项监察方案等,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问责”,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同时,将“四要五严禁”行为规范等内容编入《镇远县民生监督工作纪实手册》,推动落实《“四要五严禁”行为规范》申报、公示和核实抽查工作。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防线。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宣传重点转向脱贫监督纪领域,利用经常性深入宣传,借助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强对《党章》《准则》《条例》及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教育培训,巩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特别注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

  畅通信访举报,拓宽渠道。充分利用镇远县门户网、电视台、廉政手机报等媒体,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并在12个乡镇设置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箱,落实专人负责收集上报,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途经,让纪委真正扛起责任、以纪律保障扶贫。

  据悉,2017年,镇远县民生领域立案68件71人,党政纪处分68件71人,移送司法1件1人,涉及金额171.9万元。自2014年开展精准扶贫来,全县减少贫困乡镇7个,贫困乡镇发生率为0,贫困村出列27个,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万余人,贫困发生率从23.18%下降到1.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424元。(杨秀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举行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图)
下一篇:镇远8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