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查处民生领域案件68件处分71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5 13:1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镇远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以抓铁有痕、滴水穿石的恒心和韧劲,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镇远民生领域立案68件71人,党政纪处分68件71人,移送司法1件1人,涉及金额171.9万元。

  创新模式收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拓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案源,在镇远电视台、镇远门户网、古城廉政手机报、廉洁镇远微信公众号公开信访举报方式,全面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召开座谈会、院坝会、进村入户走访、下村接访等多渠道、全方位寻找基层干部问题线索。今年来,镇远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开展专项监察、专项巡察、“访村寨”活动深入全县12个乡镇120个村,走访接访群众6000余人,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10件,现场了结40件,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多管齐下重监督。加强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的指导和培训,充分发挥120余名村级纪检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现村委会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政策、精准扶贫等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以及村干部个人在勤政廉政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乡镇纪委和村监督委员会协作办案制度,充分发挥分片联系的特点和优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做到对发现的问题不查清楚不放过、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有问题的人员处理不到位不放过,体现执纪问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重拳出击严问责。镇远县纪委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对民生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即发现、即核实、即处理,优先受理流转,严格规范管理,限时督促办结,做到事实不查清不放过、违纪人员不处理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胆敢动扶贫资金“奶酪”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动真碰硬、铁面执纪,全力将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贪腐问题查深查细查透,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今年来,民生领域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8人,其中主体责任6人、监督责任2人。(镇远县纪委宣教室)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两大车烟花爆竹藏民房 安监公安迅速查处
下一篇:发现工友坠井下井营救 20米深钻井“吃掉”两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