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发现工友坠井下井营救 20米深钻井“吃掉”两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9 11:13: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5日22时23分,位于镇远县828县道旁的一在建工地上,有两名施工人员掉入到钻井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经过1小时的救援,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井口宽约1.1 米,井深约20米左右,井底部有少许积水、淤泥,消防官兵通过用喊话器与井底进行对话,其中一人意识清醒,能与消防官兵进行对话。在对话中得知,另一人全身多处骨折,伤势较严重,但意识清醒。事发时,他看见工友坠井,便赶过来,用绳索绑住自己,然后下井营救工友,可下降到一半,绳索突然断了,自己也掉入到井底。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使用车载照明灯,对现场进行照明,并通过喊话等方式稳定被困者情绪;同时利用救援三脚架架设在钻井上,并协同现场民警固定好脚架的支腿。1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将绳索固定在身上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慢慢被下放到井底中。由于伤势减轻的这名工人身上已有吊带,只需把安全绳索上的挂钩将套在吊带上即可将其拉出井底,检查好安全措施后,在外面等候的消防官兵慢慢将这名工人先拉出井底。随后消防官兵鼓励这名伤势严重的工人,紧接着消防官兵用安全吊带捆绑在他身上,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再合力将其拉出井底。目前,两名工人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王铭玖 刘小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查处民生领域案件68件处分71人
下一篇:镇远县:缴获非法烟花爆竹1800余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