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张才明 你还记得学徒代泽娥吗?55年 难忘的工友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11:13:1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张才明,你还记得55年前,贵阳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的学徒代泽娥吗?近日,71岁的代泽娥找到记者,想要找到失散50多年的工作同伴。

  71岁的代阿姨,早已子孙满堂,但有一件心事困扰她多年:寻找失散50年的同事。“我年纪大了,想找到过去一起吃苦的老朋友,聊聊往事。”代阿姨说。1958年,家住铜仁印江的代阿姨刚满16岁,她坐着大货车,赶了两天的路来到贵阳,在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做学徒。“每个月12块钱,住的是牛毛毡棚子,每天要挖基脚、架线、看空压机。”代阿姨回忆。那时日子虽然过得苦,但代阿姨认识了张才明等几个待她如亲人的同事。

  1961年,代阿姨回到印江老家,与一起工作的同伴再无联系。“我经常想起他们,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他们。”代阿姨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工商局查获254罐假冒“红牛”辨真假看罐身字体
下一篇:你们是真正的“不枯泉”—来自大方县抗旱一线的报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