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羊坪:寒风细雨送红利 惠民合股助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5 09:41: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4日,在镇远县羊坪镇竹坪村寒风中飘着蒙蒙细雨,竹坪村村委会门口被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这里正在“发钱”。

  羊坪镇惠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竹坪村开展贫困户年终分红仪式,竹坪片区的30户贫困户在今年中旬用特惠贷入股了羊坪镇惠民公司,半年红利资金每户1700元。贫困户喜笑颜开、井然有序的等待着领取年终分红,贫困户们收到年终分红后,工作人员细心的提醒他们:“要当面数清,钱要放好不要弄丢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成为股东领到分红,还是国家的政策好,我今后的生活终于有了保障。”57岁的杨成是竹坪村的贫困户,也是此次分红的受益者。他儿子瘫痪在床,平时家里就靠他四处打临工养家,近几年,他身体大不如前,干起活来很吃力。今年,通过扶贫资金入股惠民公司享受到了年终分红,加上扶贫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给予的帮助。杨成表示,自己的生活负担减轻了不少,对以后的生活重拾了希望。
 


 

  据了解,羊坪镇惠民建筑公司按入股的百分之七发放分红,每户可领取1750元的分红,全镇入股惠民公司的贫困户共60户。在这种“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模式下,农村合作社把分散的资金聚集起来,让扶贫资金用到实处,通过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提升农民的整体收益。(羊坪镇 李逸菲)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羊坪:启动人居环境工程 提升农村居住环境
下一篇:深夜行车时速百码长下坡 乘车人弹出窗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