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1-10月立案115件119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0 09:30: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镇远县纪委紧扣大扶贫战略,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0月,镇远县立案115件119人,其中党纪立案60件64人,政纪立案52件52人,党政纪双重立案3件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 79件83人。

  打好“威慑战”,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镇远县坚持惩治腐败零容忍,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的,严格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以严格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形成“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良好氛围。1-10月,镇远县给予党纪处分47件51人、政纪处分32件32人。

  打好“持久战”,转作风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镇远县驰而不息纠“四风”,紧盯“四风”新形式、新花样,运用集中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暗访等手段,严查“四风”问题。1-10月,全县共查处“四风”问题23件处理3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1人,组织处理10人,公开通报曝光13件13人。

  聚焦“民生账”,护民利的常态机制已经形成。镇远县紧扣大扶贫战略,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开展“联园帮企”、“服务企业年”等民生监督工作,对国家公益林补偿资金集体部分和巩固退耕还林项目省煤节柴炉和太阳能热水器、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等进行了监督监察。1-10月民生领域立案66件69人,党纪处分53人,移送司法1件1人,涉案152.52万元。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打掉一个跨区域盗窃团伙(图)
下一篇:镇远:多部门给“外国媳妇”送棉被、送温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