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集中封存4750瓶公务接待用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3 13:15: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镇远县通过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审批程序、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推动“禁酒令”落到实处。截止目前,镇远县64个单位4750瓶公务接待库存用酒已被集中封存,并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清理旧账清“界线”。8月25日,镇远县下发《关于开展公务接待用酒库存清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对“禁酒令”出台前购买的公务接待用酒全面清理、逐一登记,严禁突击公务用酒、公款购酒及虚报、瞒报数量。9月25日,镇远县再次下发《中共镇远县委办公室镇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的紧急通知》,并规定对库存酒进行封存登记备案。封存后的库存酒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使用。截止目前,我县64个单位4750瓶公务接待库存用酒已集中封存,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入口和出口,明确专人管理。

  建章立制划“红线”。“禁酒令”出台后,镇远县及时制定下发有关用酒管理规定,严格审批程序,下发《镇远县关于重大外事活动、招商引资活动用酒审批管理备案规定(试行)》。要求从2017 年9月1日起,全县重大外事活动和招商引资活动,确需提供酒类和饮酒的,须按一事一审批的原则,由承办单位填写《镇远县重大外事活动、招商引资活动用酒备案审批表》,严格按规定程序报批备案。

  强化宣传筑“防线”。通过古城镇远廉政手机报、镇远门户网站、“廉洁镇远”微信公众号、镇远电视台、QQ群等媒体,全文发布《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内容,重申“四个一律”,并及时转载执行“禁酒令”相关信息,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确保 “禁酒”规定落到实处。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广范收集“禁酒令”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镇远县共发放《调查问卷》520份,收到有效问卷519 份。

  传导压力明“底线”。按照“纪工委管片、纪检组抓点”的监督检查模式, 镇远县纪委监察局牵头6个纪工委监察分局,加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公务接待中违反禁酒规定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镇远县纪委宣教室)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镇远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启动
下一篇:镇远羊坪:垃圾变身“香饽饽” 助力秀美乡村建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