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青年失联七年 民警助聋哑母亲拍肚认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02 07:51: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镇远县江古镇,有一名1994年出生的青年,与家人失联7年,家人苦苦寻找,一直未果。近日,其突然出现在江古镇,江古派出所民警用计,助其聋哑母亲及家人与其相认。

  据介绍,今年9月19日18时,江古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对一天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理时,突然发现当天中午一名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过期更换业务的男青年,与江古镇江古村一名失联多年的郭某十分相像,于是便立即通知郭某家属来派出所核实。

  经家属对郭某的身份证办理照片和监控视频辩认,此人就是已经和家人失联了7年之久的郭某!但兴奋之余,一连串疑问也浮现在家属和江古派出所所有民警的脑海里——郭某这么多年为什么不和家人联系?是不是有人胁迫他?是不是进了传销或“黑厂”?他现在人在哪里?经研究,江古派出所决定:在没确认郭某失联原因之前与其盲目寻找,不如坐等郭某上门“取证”核实。

  9月29日,郭某的身份证寄到了派出所。民警联系郭某,郭某说他可能中午时分到江古来取。于是,民警电话通知了郭某的家人,让他们在派出所附近民居等候。中午12点34分,终于,一个令人期待的身影出现了。郭某一人来到了江古派出所领取身份证,民警以等候为由,让郭某在值班室等待,同时悄悄通知郭某的家人赶来派出所。

  郭某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后,经仔细辨认,确定这就是他们一直在找的郭某。而对于民警和家人的关怀询问,郭某却显得漫不经心,随意应答。经民警反复工作,郭某终于打开了心结,说出了他这么多年来与家人失联的原因。原来,郭某三岁时他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是个聋哑人,并在他五岁的时候改嫁,他与姐姐是由其二叔照顾带大,这使得他性格比较内向自卑。2010年,他与姐姐到浙江温州打工,认为姐姐对自己管理过严,年仅16岁的他便独自一人悄悄跑到福建打工闯荡。这些年来,因为没挣得钱再加上自身性格原因,就没再和姐姐联系,也没有再回过江古老家。最近,因为身份证过期,给郭某生活造成不便,所以他才回到江古镇来更换身份证。

  据了解,郭某的母亲虽然已经改嫁多年,但心中却一直挂念着郭某,为唤起郭某心中对于家庭的回忆,江古派出所民警决定带郭某去见他母亲。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18时,郭某来到母亲家中。虽然在外多年,郭某从一个青涩少年长成了健壮的小伙子,容貌口音也发生了不小变化,但他母亲却远远的便认出了他。这位身材瘦小,不能说话的母亲,一边指着郭某,一边拍打着自己的的肚子,告诉大家:这就是我的崽,是我生的孩子!这一场景,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经民警的耐心劝导,郭某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让家人、亲属因自己的幼稚行为而操心。经联系,知道弟弟已经回家后,远在浙江温州的郭某的姐姐打电话来,感谢江古派出所的帮助,同时也表示自己今后会改善对弟弟的教育方式,加强和他的沟通交流,争取早日帮助他开始正常的生活工作。

  9月30日上午,郭某的姐姐从浙江温州赶回镇远江古,与弟弟相聚。目前,姐弟二人与养育他们的二叔在江古生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思剑高速镇远辖区大坡梁隧道路段借道通行
下一篇:3岁女孩凌晨2点街头哭泣 特警帮她找到妈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