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持续发力纠四风 24人被查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12 09:0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镇远县纪委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持续发力,对“四风”问题不隐瞒、不姑息,保持了正风肃纪的强劲力度和高压态势。1-8月,镇远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四风”突出问题18起2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

  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打好“责任战”。切实以“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为载体牵牢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使其自觉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避免出现了“总是纪委一家忙”的现象。同时,严肃查处问责一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案件,营造不抓“牛鼻子”就要“挨板子”的强烈震慑氛围。

  转变监督检查方式,用好“组合拳”。每逢节假日,县纪委牵头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同时结合各节假日的特点,进一步转变检查方式,调整检查的时间节点,把专项检查、常规检查、节点检查、突击检查有机结合,打好“组合拳”,实行综合整治。

  加大交叉检查力度,破解“人情网”。采取跨区域的交叉检查方式,将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上提一级研究,再按属地管理原则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破解了因人情关系造成的发现难、问责难等问题。

  强化体制机制落实,织牢“制度笼”。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就此,镇远县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等精神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等规定,严格查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及时总结、着力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建好章、立好制,建立健全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内在动力和持久推动力。(镇远县纪委宣教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86个单位完成公务接待用酒库存清理工作
下一篇:镇远:学子丢钱 一大群人来“还钱”(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