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一辆满载沥青工程车坠入百米深悬崖(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6 09:26: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4日18时37分,位于镇远县江古镇江古村到大岭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坠崖事故,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男子救出。



 

  21时2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发现,一辆满载沥青的工程车辆在倒车过程中,不慎掉入路旁约150米左右的深崖,驾驶员被甩出车外,困在距离路面约100米左右的绝壁上,伤势不明,随时有生命危险。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实施交通管制,防止无关车辆进入现场,并利用车载照明灯、360度便携照明灯和手提式强光灯为事故现场进行照明,最大限度提高现场能见度。同时协调现场公安、交通、医疗等联动部门,全力配合对伤者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携带百米绳索、防坠落辅助部件、多功能担架和躯体固定气囊等救援器材,逐个从路面下滑到100米左右的被困人员位置。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后发现,现场位于崖壁中部,坡度接近80度,人员完全无法站立,只能依靠工友搀扶斜靠在绝壁上,车辆已跌入崖底。同时,发现向下30 米处有一条小路,为尽快实施救援,消防官兵根据被困人员伤势以及周围地势,利用躯体固定气囊对被困人员进行固定,防止二次伤害,由4名消防官兵利用上方固定绳索作为安全辅助绳,一米一米的抬起伤员在绝壁上慢慢滑行。在向下转移伤者滑行过程中,杂草丛生加上天黑雾浓,给行动带来了不便,还不时有碎石滑落,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旁边的百米深崖,消防官兵都十分小心。经过救援人员在绝壁上近一个多小时的惊险救援,伤者被成功转移至崖底,由联动单位人员协力抬至上方一百多米高的路面,医务人员迅速对伤者实施救治,经现场初步诊断,伤者全身多处骨折,后脑处有明显伤口。



 

  据了解:该男子及工友3人是此路段的修路工人,事发时,由于雨天路滑,浓雾弥漫,能见度不足4米,准备倒车掉头,因制动不及时,才掉入路边百米深崖中,工友便立即报警求助。( 王铭玖 刘小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货车翻下40米高坎司机命悬一线 警民联手抢救
下一篇:贫困老汉难耐秋凉 民警给了他一张“温暖的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