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翻下40米高坎司机命悬一线 警民联手抢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6 09:06: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4日,镇远县308县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货车司机在倒车的过程中,不慎翻下40余米高坡,当场昏迷,生命垂危,当地警民联手抢救,将其拉出了鬼门关。

  据介绍,当天傍晚7点30分许,镇远县公安局江古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江古至岑巩方向“岩坳”(小地名)路段一货车坠下40米余山坡,货车司机昏迷被困在树林中,脑部出血,有生命危险。接警后,江古派出所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情况,并迅速组织警力赶赴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天空飘着毛雨,浓雾弥漫,能见度不足20米,路边的山林被撕开一道3米左右宽的口子,黑乎乎的油砂洒落一地,但没有看见出事货车的影子。报警的群众说,就在这斜坡下面,估计有40多米高。

  民警立即组织当场群众和当地干部对受伤司机进行搜救,同时对现场周边公路进行交通管制,确保救援通道畅通,避免二次事故发生。7点55分,民警发现受伤司机,但因其进入半昏迷状态,伤情不明,再加上是身处斜坡密林当中,如果盲目开展救援转移,很有可能会对其造成二次伤害,于是民警立即同随后赶到的江古镇卫生院护士对受伤司机伤口进行止血处理,积极等待119、120救援。




警民抢救中
 

  8时15分,县119消防官兵、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120急救医生在对受伤司机进行现场初步诊断和处理后,决定使用消防固定单架立即对伤员进行转移。崎岖的山路,满是长刺的灌木,大家同心协力,有的用手扶开挡路的树枝,有的抬着担架,有的打亮照明,小心翼翼地缓步前移……经过半个小时努力,大家终于顺利将伤员转移到救护车上,向医院疾驶而去。

  经查,货车司机姓杨,镇远县青溪镇人,30多岁。当天,他正在为308县道改扩建工程运输油砂。由于天雨路滑,浓雾弥漫,杨司机驾车行径“岩坳”时,在倒车过程中,一时操作不当,车辆滑下下坡。

  9月5日,江古派出所民警联系县120急救中心获悉,目前杨司机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危险窗口期,正在接受治疗。(龙冠宇 罗义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白天睡觉晚上打老婆孩子 男子被公安行拘5日
下一篇:镇远一辆满载沥青工程车坠入百米深悬崖(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