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翻下20米高坎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捡回两条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5 09:2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4日凌晨,镇远县境内有零星阵雨,4时50分许,镇远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指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施(秉)青(溪)二级公路镇远境内文德关急弯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受伤被困,请立即出警。

  接到命令后,镇远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与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迅速展开救援。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满载酒槽粉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翻覆在文德关著名的“死亡弯道”20米的高坎下,幸得茂密的树木阻挡,才没有继续向下翻滚砸向民居,但直径40多公分粗的黄山松却被拦腰砸断两棵。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一人被甩到一边的草丛中,一人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情况十分危急。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天黑、坡陡、路滑、障碍多,受伤的人在痛苦呻吟,气息逐渐微弱。凭借丰富的联合救援经验,交警、消防、120进行了争分夺秒又有条不紊的救援,1个多小时后,受伤的两人被安全救出,送至镇远县人民医院救治。交通民警又继续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恢复交通秩序。

  经查,甩在草丛中的是大货车司机代某,据他介绍,他是和车老板谢某两人13日下午6点左右,从遵义载了30多吨酒槽粉前往广州。中途9点左右在湄潭吃的夜饭,之后连续驾车,4点40分左右,车行至镇远境内,在通过一个长坡回头弯时,车辆怎么也刹不住,结果撞上防撞墙后翻下高坎。
 



车祸现场



受伤较重的车主谢某
 

  目前,该起交通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代某、谢某也正在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据镇远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称,如果不是消防、交警的及时救援,在又冷又潮的环境中,两人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

  据镇远交警介绍,大货车出事的地方为镇远一个有名的事故多发点,出事车辆多为外地大货车,出事原因多与车辆超载、驾驶人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和驾驶人不在意从坡顶下来的一路密布的警示标志有关。(龙冠宇 龙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血的教训!一个不留神 三岁男童命丧车轮(组图)
下一篇:无证驾驶“调包”抵赖监控还原事实真相(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