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无证驾驶“调包”抵赖监控还原事实真相(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5 09:5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面包车看到前方交警检查时,穿短袖的驾驶人立即下车,迅速回到后面座位,从后面座位又跑下来一名穿长袖的驾驶人,继续驾车......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在清晰的监控画面前,因无证驾驶,镇远县驾驶人袁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据介绍,9月8日,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农村片区四中队民警在辖区大地乡镇石线开展“打非治违”第四波次专项整治行动,对来往车辆依法进行检查。下午13时40分许,一辆号牌为贵H86***的银灰色面包车远远驶来,民警正准备进行拦停检查时,突然,该车停住,驾驶人下车迅速跑到车后座位,紧接着,从车后座位又跑下一人,继续驾车前行。民警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拦下该车,要求驾驶人和车后座位上一名穿短袖的男子分别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很快,驾驶人徐某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而短袖男子袁某声称自己没有驾驶证,行驶过程中他也没有驾驶过机动车。

  在查处现场,任凭民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政策攻心,袁某就是据不承认自己驾过车,并对民警叫嚣“拿出证据来”。而很不巧的是,由于较远,又被赶集的群众遮挡,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没有将“调包”一刻很好地拍摄下来。
 



镇远交警调阅的部分监控画面



镇远交警调阅的部分监控画面
 

  为还原事实真相,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将两人带往中队分开进行询问,另一路民警直奔监控中心调阅该车经过大地集市时的监控录像。询问过程中,袁某始终坚称他没有驾车。最后,民警将调阅出的监控录像当面播放给他看时,袁某才耷拉下脑袋对民警说:“你们厉害,是我开的车。”

  据了解,当天该车车主徐某与袁某等几个朋友准备驾车从大地路腊前往石阡坪山看望另一位朋友,快出发时,因车需要让行,徐某又一时无暇,就叫袁某帮忙挪车。而技痒难耐的袁某一挪,就再也撒不开手。但袁某有没有驾驶证,徐某则称“不知情”。当车行至大地集市街头时,看见前方交警在查车,袁某由于无证心虚,就迅速下车玩起了“调包”的伎俩。

  鉴于袁某要照顾快要临盆的妻子,9月14日,镇远县公安局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袁某作出了上述较轻的处罚。同时,将对“将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驾驶”的徐某进行处罚。(龙冠宇 袁小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货车翻下20米高坎 交警消防及时救援捡回两条命
下一篇:镇远县检察院年轻反贪尖兵五年来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