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拍视频传快手,结果悲剧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7 10:54: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9月19日,贵州省天柱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网友举报,称一名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还拍成了短视频发到了快手APP上,该名网友希望警方予以打击。
 
询问笔录画面
 
       天柱交警收到消息之后,民警立马根据视频信息进行调查。据核查,该名驾车未成年人系袁某,今年14岁,在校中学生,因图新鲜所以驾驶其同学杨某爷爷的四轮电动车出去兜风,并拍了短视频上传到快手APP上,并没有意识到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目前,天柱交警于9月23日将涉案四人依法传唤到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未成年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元并以五日行政拘留,由于其尚未满18周岁,依法不送拘留所执行。
 
视频截图
 
       经询问,驾驶人袁某,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考虑到袁某系在校学生,也还未成年,民警首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袁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作出深刻检讨,在通知其监护人到场后,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交警提示:未成年人由于其心智尚未完全成熟,也未经驾驶机动车培训,遇有突发情况,往往手足无措,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且因其无证驾驶行为,难以得到保险救济,对未成年人心理也会造成严重影响。有驾车想法的,有驾车想法的,应在年满18周岁后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再驾车上路,请各位家长务必及时制止孩子的幼稚无知的违法行为,以免酿成祸患,影响孩子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
 
       附网友举报截图一组。(龙仲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法院:法庭搬到村委会 法官悉心化解“难念的经”
下一篇:“爱心不打烊·暖心助成长”——余杭区爱心人士到天柱县第八小学送温暖献爱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