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联山街道:扶贫车间“扶”起来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6:5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抓好扶贫车间建设,是带动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联山街道将“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让搬迁群众变身成了产业工人,实现了“务工、顾家、挣钱”三不误,扶贫车间不仅实现闲置资源有效利用,而且使搬迁劳动力就近就业,有效的巩固了脱贫成效。
 
       “我们年前接了几个订单,因受疫情影响,春节后无法正常开工,无法交货。后来,复工复产政策出台后,联山街道政府非常重视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工作人员经常到厂里了解我们存在的困难,积极帮我们招工和服务,顺利度过了难关,最后才能按时交货,非常感谢他们,现在我们我们的订单全部是政府在帮助我们,主要生产全县中小学的校服,订单多了,根本忙不过来... ...”天柱服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杨经理高兴的说到。


 
      走进天柱弟军服装厂,老板王弟军就主动迎上来:“现在我们又接了一个订单,订单稳定了,现在就是招人比较困难咯,还得希望你们帮我多宣传一下,多招一些人来,新手熟手都无所谓... ...”
 
      弟军服装厂2018年12月进驻联山街道就业创业园,2019年被认定为县级“就业扶贫车间”,同年,被省人社厅评为“全省先进扶贫车间”。今年,其本人也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十三五’励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搬迁户杨芝苹往年都是外出服装厂务工,因为家里有小孩上学需要照顾,她想就近找个活干,看到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发布的招工信息,她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我原来在外面也是在服装厂上班,所以这个工作还是比较熟悉的,在这里上班一个月工资3000块左右,还可以照顾到老人孩子,挺好的。”杨芝苹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联山街道目前共有扶贫车间12家,带动就业500余人,人均年增收30000余元。   ( 龙乾)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天柱对这些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结果是……
下一篇:天柱县交警大队真情扶贫 红星村送来锦旗表感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