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要逆天!醉驾!无证!超员!一男子集三类典型违法于一身上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4 09:4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贵州黔东南州大力整治酒后驾驶及超员、超速重点违法行为,3月12日夜间20时许,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辖区执勤岗点设卡执勤时,发现一粤S籍白色帝豪车辆,由沿榕高速往镇远县城行驶,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脸色红润,疑似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其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在对驾驶员进行身份确认过程中,发现驾驶员,根本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属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并且粤S籍白色小轿车,也是在外地某租赁平台短租而来。实施扣车过程中,民警大吃一惊,原定核载人数为5人的小型轿车,洋洋洒洒竟有6名乘客,加上驾驶员本人共计七人。


 

  通过案件进一步办理得知,驾驶员张某,男,31岁,施秉县马号乡人士。因3月12日到镇远县金堡镇堂姐家吃房子酒,宴上家人盛情好客,就多喝了几杯,胆大包天的张某,没想到回施秉途中会被高速交警拦截检查,随后民警将张某带至镇远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液检测,并现场封存发至检验鉴定中心进行血样鉴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于驾驶员张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1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另张某的超员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处记6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纷纷表示,自己执勤执法多年,这种集三类典型违法于一身的驾驶员,实属罕见。(何晓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获评金牌赛事
下一篇:黎平—贵阳邮政直达干线邮路开通 提高邮件时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