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租宝马装大款,招摇撞骗获刑七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4 09:33:37  来源: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法院  

  " 退伍军人 "、" 开着宝马 "、" 承包着学校食堂、超市 "……

  这些让人心动的标签,来自朱女士通过抖音认识并交往的 " 实力男友 " 胡某。

  让朱女士没想到的是,这个 " 实力不一般 " 的恋人竟会骗走自己近 30 万元。

  2020 年 1 月,胡某通过抖音搭讪朱女士,聊了一段时间,二人见了面,并发展成为恋人关系。

  交往过程中,胡某伪造身份证,开着租来的宝马轿车,自称是退伍军人,先后虚构承包学校食堂、超市的事实,向朱女士营造其经济富裕的假象。

  在获得朱女士信任后,胡某谎称其承包的食堂和超市需要资金投入,能够帮忙安排朱女士女儿,到茅台酒厂上班等借口,先后从朱女士处骗得 293630.00 元。

  其所骗取的钱款,除 10 万元,被其用于偿还借款外,其余款项均被挥霍。

  2020 年 12 月 2 日,汇川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胡某犯诈骗罪一案。


 

       审理查明

  被告人胡某案发前系遵义某中学食堂某档口承包人。2020 年 1 月胡某通过抖音与被害人认识,后双方于 2020 年 3 月确定恋爱关系。在双方交往期间,被告人胡某伪造比其真实年龄大六岁的身份证件,谎称其系退伍军人,并长期租赁宝马 740 轿车以营造其经济富裕的假象。

  获取被害人信任后,被告人胡某通过制作空白的某中学校食堂承包合同、某中学超市承包合同,伪造贵州省遵义市教育局收款收据等方式,虚构其承包学食堂的事实,通过谎称其承包的食堂和超市需要资金投入、能够帮助安排被害人女儿到茅台酒厂上班等方式,从被害人处骗取 293630 元,胡某所骗取财物,其中 100000 元用于偿还债务,其余款项已被挥霍殆尽。2020 年 5 月 26 日,被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被告人胡某经电话通知于 2020 年 5 月 27 日自行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法院认为

  被告人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关于 "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之规定,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

  被告人胡某诈骗数额巨大,依法应当在 "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幅度内量刑。被告人胡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本罪,是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

  关于辩护人所提公诉机关指控犯罪数额与其自行计算数额有差异、不能说明每一笔都具有诈骗目的的辩护意见,经查,被告人胡某与被害人认识后采取伪造身份证件、虚构身份情况等行为,蓄意接近被害人并取得其信任后,虚构事实大量索取钱财,故胡某从被害人处取得的所有财物均应计入其犯罪金额,经核实为 293630.00 元,故对辩护人的该项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关于辩护人所提被告人社会危害性不高、被害人向被告人大量转账具有一定过错的辩护意见,该意见与案件查证事实及法律规定不符,本院不予采纳;对辩护人提出的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法院予以采纳。

  公诉机关量刑建议适当,法院予以采纳。

  被告人胡某未退缴之赃款,依法责令退赔,归还被害人。

  依法判决

  一、被告人胡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二、责令被告人胡某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293630.00 元。

  网聊有风险

  交友须谨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痛心!贵州遵义33岁扶贫干部倒在脱贫决胜时刻......
下一篇:贵州省 2020 年度第二批省级绿色矿山遴选结果出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