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在家专印小面额假钞 还想教他人制钞牟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9 09:56:00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一名 24 岁的四川籍男子,为填补日常开销,竟在网上自学如何制造小面额的假钞,几次尝到甜头后,甚至还准备在网上对他人进行 " 传教 "。10 月 28 日,南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向媒体通报称,历时 3 个月的侦查取证,该男子已被南明警方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期接到有市民举报称,在南明区沙冲路附近,有人涉嫌制造假币。接警后,南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当即对此展开调查。通过 3 个月的缜密侦查,民警不仅锁定了嫌疑人系一名刘姓男子,而且还掌握了该嫌疑人刘某某从网上购置了打印机、专业纸张,以及水印等大量的制假工具来制造假币的证据。
 
        最终,民警在南明区营盘路内一出租房内,将该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期间,从其住所查获面值 20 元的假币 240 张,面值 5 元的假币 49 张,假币总额为 5045 元。
 

 
       审讯中嫌疑人刘某某交代,他自早年从四川来到贵阳,一直是靠打零工生活,由于工作不顺,加之他有赌博的嗜好,导致他的收入已远远无法支撑日常开销。4 个月前,他在网上无意间发现有人教学如何制造假币,为了能赚快钱,他不仅从网上自学制假技术,甚至还自掏腰包跑到湖南和湖北等地去 " 取经 "。同时,哄骗家人帮他出资购买大量的制假工具。
 
       就这样,短短一个月时间,嫌疑人刘某某便掌握了制造假币的技术,并将制造假币当成自己的一番 " 事业 " 来干。每天早上在家偷偷造假币,下午就立即将其拿出去使用。期间,为了规避风险,刘某某专门选择一些没有验钞机器的小卖部当成作案目标。同时,为掩人耳目,刘某某从来不制造 50 元和 100 元等大面额的假币,而是专门制造 20 元和 5 元的小面额假币,因为这些假币数额小,即便受害人发现也不会轻易报案。
 
       据嫌疑人刘某某交代,他目前共计使用了 500 余元的假钞,得到甜头后,为了进一步扩大非法收入,他还准备通过网络向他人传授制造假钞的方法,结果还没有做上路便被警方抓获。
 
       目前,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南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防部: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
下一篇:山东省乳山市一进口冷冻猪肉制品及包装新冠阳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