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太太被困高坎  营救正在进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3-12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救援现场


      本港讯  3月11日上午9时30分,天柱县通迅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一位女士情绪慌张,连说话不清楚。“从她的声音判断,报警者是一位老太太”,通讯员断定。很快,在通讯员对老太太进行安慰后得知,她因抄近道而走一条护地埂上的小路,但是由于事先不知道地埂前几天发生了塌方,使小路中断了。而又因为坡陡和下雨路滑,她已无法再走回头路。现在的他,被困在高高的地埂中央已经多时了,欲上不能,欲下却又不得,十分焦急,需马上得到救助!


      铃声就是命令,中队排长王俊飞迅速调集中队4名业务素质过硬的战士,驾驶一辆消防车于9时30分40秒赶赴救助地点。在车上,王排长适时用电话安慰老太太,叫她不要慌,要稳住情绪。9时34分,救援人员到达事发现场,即天柱县第二中学运动场一侧的高埂下。大家发现,老太太被困的地方离地面至少有6米高。被困的老太太在焦急,她在地面上束手无策的家人也只能在等待着消防员的到来。在侦察一下险情现场后,王排长总结平时的经验,果断决定以立6米拉梯的战术对老太太进行营救。他随即安排两名战士迅速将一副6米拉梯树起,并让一名战士沿梯上到老太太被困的位置,以便她能安全下梯。在全体救援人员的齐心协力下,经过4分钟的努力,老太太被安全的顺利营救到了地面上。这时老太太那慈祥的脸也露出了一丝丝的微笑,只看到她拉着王排长和战士的手,不停的说“孩子们,你们辛苦了,消防官兵真是了不起!”。(李 斌)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河滨广场上“不和谐”的风景
下一篇:剑指恶魔:警方二十几个昼夜擒凶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