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打造贵州东部酒谷 向大健康产业进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1 09:5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骄阳似火,笔者一行走进黔东经济开发区白酒产业园,一阵阵沁人心扉的酒香随风飘来,令人陶醉。

  在贵州花酒酒业有限公司蒸馏车间,员工们正在抓紧生产,酿造出来的花酒还保留着花香。

  “我们花酒是以纯鲜花为原材料,用传统酿酒工艺发酵酿造,完全保持鲜花的原汁原味,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贵州花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东亚热情地介绍说道。

  2015年7月,贵州花酒酒业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是全国唯一一家采用纯鲜花酿造白酒的企业,年产值17891.8万元。由于酿造所需的原料是金银花、玫瑰花等绿色生态种植产品,公司在附近乡镇建立原材料种植基地,发动周边农户和贫困户种植或就业。

  位于青溪镇铺田村的玫瑰花种植基地于2015年11月建成,依托贵州花酒酒业有限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进行生产,深受村民欢迎。目前,该基地玫瑰花种植面积达380余亩,参与玫瑰花种植的农户达102户,其中贫困户26户,从而实现农户增收致富。

  “我们公司主要是立足于大健康产业,以营养保健为出发点,开展蓝莓红酒、饮料、绿茶酒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贵州穗蓝酒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龙占潜也积极抢抓大健康产业在黔东经济开发区迅猛发展的良好机遇。2016年,投资5000多万元创办企业入驻黔东经济开发区白酒产业园以来,该企业结合镇远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天然的资源优势,全力研发、生产、销售以蓝莓和绿茶为原材料的系列酒产品。目前,该公司已正式投产,并将实现年产蓝莓发酵酒500吨,蓝莓加强酒200吨,茶酒100吨,蓝莓饮料1000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税金6000万元。

  同样,总投资1.5亿元的贵州暖心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甜酒饮料系列产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该公司依托大健康产业发展,将增投资5000多万元,通过技改产能,提升到日产20万罐,年产达7000万罐,可完成产值1.5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100多个。

  “我们的企业能够迅速地落地投产并发展壮大,得益于开发区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更是得益于政府的政策支持和正确的产业规划。”贵州花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东亚如是说。

  近年来,镇远县以青酒为龙头,大健康产业为引领,强化招商,注重服务,相继引进一批以葡萄、蓝莓、红桃、金银花、玫瑰花等为原料的保健养身酿酒企业入驻黔东经济开发区白酒产业园。同时,鼓励制瓶、瓶盖、彩印包装等酒类配套企业入驻标准化房,延伸酿酒产业链,发挥产业集群效益。

  目前,黔东经济开发区已有贵州花酒、贵州甜酒、金奇谷绩曲酒、穗蓝酒业、青岑茶酒等8家酿酒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的企业有6家,有洞藏青酒系列、绩曲酒系列、花酒系列、甜酒饮品系列、蓝莓酒系列及各种配制酒等40余个品种,“贵州东部酒谷”的发展格局正在不断壮大。

  据悉,到2020年,黔东经济开发区白酒产业园将聚集各类酿酒企业15家,发展关联企业20户,年产量5万吨,产值达100亿元,税收突破5亿元,带动就业1万人。(吴贤和 陈大廉 罗安妮)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高过河漂流“黄牛”倒票获利 警方出击快速破案
下一篇:镇远县“三个不需要”为未上户儿童办理上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