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三个不需要”为未上户儿童办理上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4 09:5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11日,笔者从镇远县公安局户政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至8月20日,镇远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及各乡镇派出所,将采取“三个不需要”措施,为无户口儿童办理上户手续,让每个儿童都有户口。

  据了解,“三个不需要”是不需要出生医学证明、不需要做亲子鉴定、不需要任何办证费用。公安局户政中心负责人石通萍介绍,依法登记户口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经公安部大力改革,现在中国居民办理上户的门槛很低,也很方便。但是基层公安在依法办理一些户口中,也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未婚生育而父母又分手的孩子,什么手续也没有,要办理上户的话,需要办理亲子签定才能上户。但几千元的鉴定费用,往往使一些困难家庭望而却步,从而造成部分儿童生活、求学上的困难。




公安民警向村民宣传“三不需要”上户政策
 

  根据中央、省人民政府关于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上户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公安部“不管无户口人员问题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造成的,都要全面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的要求。镇远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州局统一安排部署,决定从即日起至8月20日,给凡在镇远县辖区长期生活的,家中还有未办理上户的儿童的家庭开辟“三个不需要”绿色通道,办理上户手续。只要群众去派出所,只要有村委会和本村村民证明材料和其他需要的材料即可上户。(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打造贵州东部酒谷 向大健康产业进军
下一篇:镇远:旅客手机被扒窃 特警50分钟抓人(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