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孩子8年没户口 民警帮助解心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5 10:29: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8岁的孙子王铖终于结束了无户口的生涯,在学校上学也可名正言而顺的有学籍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3月31日8时20分,锦屏县平秋镇魁胆村五组60岁的村民王宗燕笑得合不拢嘴,一手拿着派出所民警为自己孙子上了户口并送到家中的户口册,一手拉着锦屏县公安局平秋派出所的民警说。

  据王宗燕介绍,自己十多年前带儿子王崇浩到广东汕头打工,2008年儿子认识了江西籍姑娘肖春莲,并于2008年5月6日生下了孙子王铖。因当时王铖是在一出租房屋中出生,未到医院办出生证明,便一直未给孙子申办上户手续。直到孙子王铖到了上学年龄,因没上户口打工地不接收其上学的情况下,才回家将孙子送魁胆小学读书。

  “孩子已经8岁了,心里总感觉对不起孩子。” 肖春莲女士说,这8年以来,孩子未能上户口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自己,孩子现在正在学校读书,没有户口孩子也没学籍,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有户口,自己的孩子却因户口问题和没有学籍中纠结,说着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锦屏县公安局平秋派出所所长陆琨介绍说,2016年3月30日魁胆村警务室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小王铖的情况后,立即着手调查,为小王铖报上了户口,解决了孩子8年来“无户口”的问题。并于3月31日早晨将上有小王铖的户口册,送到了小王铖爷爷王宗燕的手中。

  小王铖看到印有自己名字的户口本,高兴地对妈妈和民警说:“我终于也有户口本啦!”(刘芳俊 许文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编制《老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
下一篇:雨夜中的高速桥隧人(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