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雨夜中的高速桥隧人(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06 09:5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杜甫之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让4月3日显得格外的隆重,返乡车流迅增,随之,手机不断响应黄色预警提示:黔东南大部分地区强降暴雨天气,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68mm之高,这样的天气让高速桥隧人格外的担忧。

  下午17时许,S15松从高速三黎线锦屏段天空密布乌云,暴雨趋向明显,至19时18分,一阵雷声让闪电更为明显的在天空作画,受雷击影响,隧道、收费站所有设备停止运行,漆黑的环境下闪出道道忙碌的身影;响应暴雨等恶劣天气安全应急预案,汛期防汛工作处理措施,高速桥隧人员身穿雨衣,带上“隧道停电,减速慢行”,“边坡落石,注意安全”等字样提示牌,扛着安全锥,速奔向高速公路结构不稳定的裸露边坡沿线以及渠化行车安全路线地点,确保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21时34分,巡逻至K111上行时,发现一辆车牌为BYD的灰色小轿车停放于应急停车带处,有三人正在冒雨更换车胎,看到此情节,高速桥隧人员以职业素养、举手之劳的精神,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后,并积极的协助司乘人员更换车胎,司乘人员感受到了高速桥隧人的温暖后,连声说道;“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助!在贵州高速公路上,相信有了你们这些忠诚的公路人,就算天空下着再大的暴雨也阻挡不了你们前进的步伐,为你们感到骄傲!”简单的几句话听起来,是否感觉有些大言,但是只有高速公路人才能体会到值不值得赞许“骄傲”这词,拥有这样的一份职业,作为高速公路人心中都应该是感到自豪的,在平日的工作中只要可以帮助到别人,看到司乘人员平平安安,那么我们就感到快乐了。




 

  辖区路段巡查完后,已是23时52分,高速桥隧人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站区,泛黄的泥土让雨衣原有的反光效果欠佳,干净的脚板被滴水不进的水桶鞋泡白,一切的付出都是平常的,也是值得的,为了“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平安高速”创建工作,基层一线的高速桥隧人员都在默默的努力着、奉献着,为了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品质再上高标准,高平台而不懈奋斗吧!(凯里营运管理中心锦屏桥隧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孩子8年没户口 民警帮助解心结
下一篇:锦屏:苗木销售收入逾千万(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