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找回离家出走少女 获赠锦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1 09:29: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9日,一篇文章《镇远花季少女外出倒垃圾 一去就没有回来》引爆网络,众多网友纷纷关注。然而,大部分网友关注的焦点不是孩子在哪里,回家了没有,怎么找回孩子等,而是质问“天网工程”,说它是公安的“捞钱”工具,不是用来破案的。结果,镇远公安实力长脸,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天网工程就是利警利民的工程。




舒国能先生陪同女儿到派出所办理结案手续
 

  文章介绍,外出倒垃圾一去不回家的花季少女叫舒佳,是镇远县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7月19日中午,其外出倒垃圾,结果直到晚上都没有归家。其父舒国能很是担心,上街打听、向亲戚朋友和女儿的同学打听,未果。当天23时11分,舒国能拨打110报警。舒国能说,舒佳是他唯一的孩子,家里不能没有她。




舒国能一家赠送给舞阳派出所锦旗
 

  据介绍,接到舒佳“失踪”的报警后,镇远公安就迅速展开调查工作,舞阳派出所值班民警当天夜里就查看监控录像。但经调查,暂时无果。随后,镇远公安抽调刑侦和舞阳派出所经验丰富民警成立专班,对舒佳失踪案立案调查。就在公安民警调查期间,因为担心女儿、思念女儿,7月28日,舒国能在亲友的帮助下,通过微信发布了“寻女启示”。该启示引起了贵州都市报记者罗茜的关注,随后报道了该事,以帮助舒先生早日巡回爱女。




舞阳派出所民警劝导舒佳,陪伴父母,好好学习
 

  一位“花季少女”,出门倒垃圾就“失踪”了,该报道引起无数人的遐想。大部分参与评论的网民却以“天网工程”为焦点,纷纷向公安开炮。网民“loveisstill150702732”说:“天网是用来捞钱的,不是用来找人的,打扰他们喝茶看报纸影响他们挣钱,有你们好看......”网民“猛哥108186638”:“中国的天网工程只针对驾驶员,对刑事犯罪一点作用都没有。”网民“爱你小懒猪”甚至爆了粗口:“天TMD烂网,这怎么查不到勒?要是能拍到钱马上就能查到了。”像这样的评论,在该文章70多条的评论中占了近一半。对此,默默辛勤工作的公安民警、工勤、辅警不想去反驳,他们没有这个时间;他们也不想解释交通违法拍照是固定角度,只要你经过该路段,违法了就可能被拍照,而其它行为,是不会像车辆一样一定要经过拍摄区域的。因为你即使说了,你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镇远公安只有尽职尽责,为舒国能先生找到女儿,为舒先生这样在危难时刻寻求警方帮助的群众解决问题为上。

  经镇远县公安局舒佳失踪案专班民警连续一周的昼夜调查,在查看了346小时共计157GB录像资料后,发现舒佳当天12点过钟独自一人到汽车站,然后乘坐汽车前往凯里。在黔东南州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下,在凯里市公安局的大力帮助下,专班民警在凯里又连续查看了一天一夜的录像,发现舒佳出现在凯里市大阁山区域。7月29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公安民警在凯里市大阁山广场一夜市摊找到“失踪”了10天的舒佳。原来,舒佳家庭比较困难,近期父母双双出了车祸刚出院,家里债台高筑,为了不想给父母增加“负担”,舒佳就想“自力更生”,又怕父母不答应,这才偷偷离家出走,外出打工谋生。




舞阳派出所民警送舒先生一家回家
 

  7月31日下午,在亲人的陪同下,舒国能一家人来到镇远县公安局舞阳派出所,送上写着“情系百姓,为民服务”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舒国能夫妇刚刚遭遇车祸,身体不便,民警婉拒了他们的赠旗行为,但舒国能夫妇及舒佳坚持要来。舒国能说:“佳佳能够平安回家,你们做了大量工作,我来给你们送锦旗,任它流言蜚语,离间不了我们警民鱼水之情。”

  据了解,考虑到舒国能一家的困境,舞阳派出所党支部拟将于近期组织一次募捐活动,为他们解决部分困难。(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花季少女外出倒垃圾 一去就没再回来
下一篇:快递要100%实名 镇远开展快递行业安全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