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民生医疗切莫贪 “走访送化”一锅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5 10:5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着力解决危害民生民利的突出问题,以“双提升”工作暨民生资金保护“走、访、送、化”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诉求,通过连日来走访收集到的线索问题,顺藤摸瓜,坚决查办了一批涉及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为公众诟病,医患关系紧张也一直是主要的社会矛盾。镇远县检察院通过走访调查反馈情况来看,群众就这一问题反映强烈。该院分析,医疗购销系统商业贿赂问题是造成这些矛盾的隐藏推手,在乡镇卫生院,这些问题增加了群众医疗负担,对新农合补偿推广带来极大困难,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且,目前医疗行业监督体制不健全,同时竞争异常激烈,一些医药商家为了谋求利益最大化,采取不正当竞争的手段,从而诱发腐败现象的发生。基层医疗卫生系统直接面对老百姓,且涉及医改之后的惠民问题,镇远县检察院对这一领域的职务犯罪高度重视,决定着力打击民生医疗领域的职务犯罪。

  镇远县检察院反贪局通过到相关单位调取涉及乡镇医疗领域的材料,重点调查镇远县各个乡镇卫生院供药量额、药品供应商相关业务人员信息,了解在药品采购、配送等环节的操作流程及“潜规则”,吃透相关流程走向及制度漏洞,通过缜密研判后发现多名供药业务员存在向乡镇卫生院院长行贿的嫌疑,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连日奋战,该院反贪干警找到并迅速突破这些业务员,掌握乡镇卫生院院长涉嫌受贿犯罪的直接证据,从而将多名乡镇卫生院院长“一举拿下”。(杨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赛龙舟在即 各龙舟队训练如火如荼(图)
下一篇:镇远:召开第三十四届传统龙舟文化节媒体见面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